放火归山

【蔷薇二则】1

#熬夜胡诌文学系列#

持续更新,欢迎围观

“蔷薇。”

白掌看着亮起昏黄灯光的影厅转角处,消失的那个模糊的身影,听见自己震惊又犹疑地,呢喃着喊出这个名字。

白掌站在原地,看着逐渐空荡的影厅,视线被钉在蔷薇消失的转角,心里涌起一种说不上来的茫然。

刚散场的电影是《Caroll》,小白兔湿漉漉的眼睛,不顾一切的深情,像极了那时的她。

那一定是她。

白掌不会记错的,她的长发天生就是温柔的波浪,她笑起来脸颊上有浅浅的一侧酒窝,她爱穿米色的短短的卫衣,她的脚踝很细,盈盈不堪一握。

可是九年了,她还是这样吗。


白掌第一次记住蔷薇,是高中开学那一天,所有小孩在走廊里按高矮个子排队等着分配座位。

白掌看着远处街上模模糊糊的墨绿的水杉尖尖正出神,一双微凉的手挽住了白掌的胳膊。

“我是蔷薇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白掌。”

其实白掌并不记得那时候蔷薇的样子,她只记得蔷薇从一旁自然而然挽上来的手,让白掌不知道该怎么站,是把手揣进裤兜呢,还是要背在身后,或者是,也挽住她的手?

白掌从小一起玩的女孩子们都是上树掏鸟蛋,下河摸泥鳅的野小子类型。蔷薇柔柔软软的小手的触感,让白掌有种闯进宝二爷房里的刘姥姥似的恍惚感。


直到国庆节假,学校宿舍赶人,白掌带着家在外地的蔷薇回家住了两天,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蔷薇有多好看。

就连在街上偶遇了隔壁班让白掌五体投地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学神,学神都能温柔地跟她俩打个招呼。更不用说躺在蔷薇手机列表里那些数不清的,她都不明白是哪里发来的简讯了。

说实话白掌是嫉妒的,同样是年轻的女孩子,为什么蔷薇就更讨人喜欢些呢?

白掌边走神,边忿忿地在纸上按断了一只铅笔芯。

“你写字轻点,喏。”蔷薇看着好笑,从旁边递过来一小盒子自动铅芯。

白掌看着女孩子近在咫尺的面孔,心里一滞。怎么会有笑起来这么甜的女孩,她沉默着坐在身边的时候,只像是毛茸茸的米白色的一朵棉花,可她笑起来,露出一侧浅浅的酒窝,和整齐白净的牙,嘴唇浅浅薄薄地泛着粉,棕色的眼睛亮亮的,像是泛着水光。

白掌接过铅芯,稀里哗啦一阵倒,又折断了一根。

纸上留下浅浅的杂乱的笔迹,像是她乱七八糟的心思。


她现在笑起来还像星星一样亮亮的吗?

白掌站在影厅最后一排,脸上还挂着看电影时流下的未干的泪痕。

白掌后来谈过两三个男朋友,也有爱得死去活来撕心裂肺的,可是和他们每一个,并肩看夜里的星河,看漫天的烟花时,总会莫名想起蔷薇那时的笑,像一个魔咒,像一口毒药,怎么也解不开。


白掌也想不起来,那天晚上是谁开的头。

她俩并排躺在妈妈准备的小女孩专用的粉色羽绒被里头,蔷薇像白天一样挽住白掌的手,稍微一个侧身,床就嘎吱作响起来。

蔷薇“扑哧”地笑了,说,“像不像那种十八禁桥段里才会发出的声音?”

白掌也哈哈笑起来。

直到蔷薇凑过来,将半个身子压在白掌身上。

白掌突然笑不出来了。

像是有一根巨大的羽毛从蔷薇接触的皮肤上划过,激起了惊涛骇浪,她的喉咙忽然失声,脚底和心口痒痒的,热热的,她能感觉到滚烫的血液从胸口泵向全身。

白掌脑子里有一瞬间的空白,她听凭着本能的引导,一个翻身,把蔷薇压在身下,完完整整地盖住她。

像是盖住一只柔软的受惊的小兔子。

蔷薇笑了,“好了,你下去。”

“哦”,白掌躺回原位,脑子里还是晕晕乎乎的。

蔷薇睡着了,窗外秋虫唧唧地轻微地叫着。

白掌小心翼翼地往旁边挪一挪身子,太烫了,挨着蔷薇的那一边太烫了,她想让风灌进来吹散身侧的黏腻,又手忙脚乱地按住被头,怕惊醒熟睡的蔷薇。

评论

热度(6)